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2010年6月9日至6月25日,高等研究院在科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2010年凝聚态物理专题研讨会,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祁晓亮博士、麻省理工学院陈谐博士、哈佛大学许岑珂博士、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顾正澄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姚宏博士、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杨昆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张世忠博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安东尼博士以及香港大学陈伟强博士等十余名海外学者作了专场报告。分别介绍了在凝聚态物理领域各自研究方向上的科研进展及成果,内容涉及拓扑绝缘体、拓扑序、高温超导、量子临界现象、冷原子物理等方面。

研讨会的报告人多为活跃在凝聚态物理领域的年青学者,其中祁晓亮、顾正澄、陈谐、许岑珂、陈伟强都是清华毕业的校友,并且现在都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了很好的工作。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的师生前来参加。

上一篇:高等研究院举办数学与物理交叉学科暑期学校

下一篇:历史学界泰斗何炳棣先生来我校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