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简介 > 历史沿革

1996年6月14日至16日:清华大学王大中校长、梁尤能副校长与杨振宁教授讨论成立高等研究中心的问题,并聘请杨振宁教授担任高等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1997年3月14日:聂华桐教授应聘担任高等研究中心主任。

1997年6月2日和3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1世纪基础科学的展望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李岚清副总理应邀参加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

1997年6月2日: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大会的中、外科学家。

1998年3月13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基金会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

1999年10月2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落成典礼”及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基金会赞助人芳名牌揭幕仪式在清华大学新理科大楼举行。

2009年4月,高等研究中心更名为“高等研究院”。

2012年2月,顾秉林教授担任高等研究院院长。

图为江泽民主席会见出席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1世纪基础科学的展望研讨会的中、外科学家